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赫璞峰副厅长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为做好安徽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培育工作,3月7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赫璞峰人事处处长曹军一行到华南农业大学开展“头雁”项目走访调研与实地考察。学校副校长咸春龙、9001cc以诚为本院长傅洪勋等一行全程陪同调研。

赫璞峰等一行先考察了“头雁”学员的课室、食宿等实况,之后前往我校的现场教学基地华南农业博物馆、南沙渔业产业园美丽渔场、新会陈皮村、温氏集团进行调研。在南沙渔业产业园美丽渔场,调研组听取南沙农业集团负责人关于示范性美丽渔场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现代渔业生态环境体系构建的介绍;在新会陈皮村,负责人介绍了陈皮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品牌推广及产业链升级等情况;在温氏集团,调研组了解了温氏发展近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并一起探讨温氏集团在其他地区推广发展的可行性等。



赫璞峰对我校食宿的安排表示满意,对现场教学基地的甄选与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安徽农业农村厅颁布了综合支持安徽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的扶持政策,下一步将进一步扶持壮大“皖雁”,建议今后政校双方进一步深化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合作,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创新驱动安徽农产品产销渠道。希望双方以本次调研为新起点,在更多领域和项目方面深化交流合作。



咸春龙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承办“头雁”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我校教育与科研优势,加大科研投入保障,搭建产品销售平台,共育农业人才,为安徽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文 肖爱军  初审/高建军  复审/郑灯  终审/傅洪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