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召开粤桂皖黔“头雁”专题交流会暨联谊会 ——携手头雁,聚力一流

为做好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培育工作,2024年3月19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召开粤桂皖黔“头雁”专题交流会暨联谊会。9001cc以诚为本院长傅洪勋、党总支书记蔡传钦出席会议,特邀专家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彭春华、“头雁”项目“十佳授课老师”“十佳指导老师”以及来自粤桂皖黔的30余名“头雁”代表参加会议。


 

傅洪勋对粤桂皖黔四省“头雁”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此汇聚四省(区)“头雁”,旨在共商“头雁”培育的新思路、新模式、新突破,助力“头雁”领航高飞确保“头雁”培育取得扎实成效,进一步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通过会议搭建一个校友间交流互动、资源共享、合作发展的平台,增进校友间的感情与友谊,为学校的进步和校友的成长贡献力量。


 

会上,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彭春华主题分享了《大湾区功能定位及政策分析》,他深入浅出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意义和重要地位,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我国六大国家级重大战略规划之一,是国家开放新格局中重要一笔,作为“头雁”必须把握趋势,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新机遇。


 


随后,优秀授课老师和导师们,以及来自粤桂皖黔四省(区)的“头雁”代表围绕“头雁”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他们分享了各自在农业科技创新、农产品深加工、农业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头雁”项目的实施效果、促进农业产业升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还为2023年度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十佳授课老师”“十佳指导老师”进行了颁奖。最后,粤桂皖黔四省(区)“头雁”代表就成立华南农业大学“头雁”联谊会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和交流。

 

 

此次华南农业大学粤桂皖黔“头雁”专题交流会暨联谊会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不仅接触到农业领域的前沿知识,加深了师生、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也为四省(区)间的农业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拓宽了农业合作的思路和视野,作为“头雁”更有信心共赢未来!


 

 

( 文/图 曹平 肖旭情 初审/肖爱军 复审/高建军 终审/蔡传钦)